【个人分析】CS:GO最近两月发展趋势

3,070 次浏览

        近两个月以来,随着守望先锋的国服正式开放,再一次掀起了国内FPS的火爆浪潮,这不单单是因为暴雪在国内有着众多忠实粉丝,守望先锋这款游戏的极高品质确确实实给了玩家们全新的体验。

        在这个moba游戏大行其道的今天,fps游戏玩家数虽说不算少,但远远比不上DOTA2,lol这类游戏的庞大玩家基数,守望先锋的异军突起,毫无疑问的抢走了moba游戏的一些玩家,再加上网易在国内的铺天盖地的宣传,更是让众多玩家陷入守望先锋不能自已,更有许多重度玩家纷纷都爱以“吸(you)毒(xi)”一次来暗指守望先锋的巨大吸引力。

然而这个时候,虽然我们不愿意承认,但是事实却摆在了我们的面前,CS:GO的近两个月的活跃玩家数已经有了非常显著的下滑,而且这种下滑趋势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steamcsgo

charts

这张图片来自于steamcharts.com,一个专门统计steam在线人数以及steam平台各个游戏在线人数的网站。

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从4月开始,csgo的在线人数一直在下降,尤其是5月份,下滑更是达到了可怕的9.86%,在写这篇分析的时候已经是6月末了,整个6月的下滑趋势同样是达到了2.6%,这种现象对于一款没有国服也没有宣传的核心向竞技游戏来说绝非一个好消息,如果说5月的大幅度人数下滑的原因是因为守望先锋的发售,那么6月份的人数胶质5月份又下滑了2.6%完全是由于游戏外挂泛滥造成的。

众所周知,csgo作为一款竞技射击游戏,始终无法摆脱游戏外挂的梦魇,6月以来,csgo有了一次武器箱更新以及一些游戏性方面的调整,这本该是一个提高玩家数,增强玩家粘滞力的绝佳机会,可这6月2.6%的玩家数下滑却狠狠的打了csgo一个耳光,如果不能很好地进行反外挂,对csgo的发展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作为一个热爱这款游戏的玩家,我当然希望我喜欢的游戏能够吸引更多的玩家,有着最好的游戏体验,然而目前为止,csgo做的却不尽人意。我们分析过去是因为我们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愿景,希望csgo能够不断地自我完善,中国csgo玩家能够越来越多,csgo的游戏环境越变越好。

okcsgo

爱分享,爱折腾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